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度海王奖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01    作者:王周楚涵 孙劲儒      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1日,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度海王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校本部生物楼301报告厅举行。

    山东海王工业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吉鹏、常务副总裁王书礼、副总裁锁军、王磊、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刘宪军、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覃文庆、副院长王军、党委副书记刘若华出席本次颁奖典礼,典礼由院学工办主任王迪蓉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奏唱国歌。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刘宪军秘书长对设奖单位海王公司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公司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对学校、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认可与肯定。院党委刘若华副书记介绍海王奖学金设立情况,展望了学院与公司之间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携手共进的美好前景。山东海王工业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王书礼宣布表彰决定,对获奖同学提出期望,希望所有同学再接再厉,学业更进一步。孙吉鹏董事长、覃文庆院长上台为获得海王优秀学生奖学金、海王之星奖学金的24位同学颁奖并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靳鑫同学作为本届海王奖学金的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一定不辜负企业和学院的殷殷嘱托,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深耕行业,争取为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覃文庆院长对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再次对海王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助力教育事业的发展、关注学生的成长成才的行为表示崇高的敬意与真挚的感谢。他寄语青年学子要坚定顽强努力拼搏、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挺膺担当,积极作为。

    孙吉鹏董事长表示,资源行业作为国家的基石产业,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同学们投身本行业具有极大地现实意义,是实现个人价值和抱负的良好途径,鼓励同学们深耕专业,毕业后投身行业发展。 

    “海王奖学金”是威海市海王旋流器有限公司为鼓励和帮助品学兼优及经济困难的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成为国家需要的优秀栋梁人才,同时加强企业与学校的联系,推动双方的共同发展,在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设立的奖学金,自2019年设立至今已连续五年进行奖励和颁发,奖励人数近百人。



    (一审:吴宗晟;二审:赵天泽;三审:刘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