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作者:赵天泽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30日,资生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及各党支部委员前往中共古塘湾支部党史陈列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活动。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党员同志们学习了古塘湾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使命担当和历史启示。1925年1月召开的中共四大是支部作为党的基本组织的历史起点,同年12月,十多个热血青年聚集在党旗下,成立了长沙河西第一个中共地下党支部——古塘湾党支部。历经两次严重破坏,又两度重建组织,古塘湾党支部在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四个时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当讲解员讲到古塘湾党支部的英雄人物叶魁和杨南轩与敌人抗争的故事,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本次实践研学活动,旨在引导学院党员干部从党的历史中找寻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用“十步之内必有芳草”评价湖南深厚的红色底蕴。从见证抗日救亡运动风雨沧桑的和平楼到长沙河西地区第一个地下党组织古塘湾党支部,车程不足20分钟,资生院党委活用身边的红色资源,不断创新学习形式,让传承红色基因成为主题教育工作的鲜明亮点。

    (一审:刘畅 二审:吴宗晟 三审:高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