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班导师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3    作者:黄琛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日下午14:00,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班导师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于生物楼1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马晓虹老师主讲,资生院全体班导师及部分研究生导师参加,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迪蓉老师主持。

    马晓虹老师先从现实中大学生相关心理健康案例及部分导师的言论切入主题,并简要说明了学生与导师之间的关系问题,指出导师们的严格并非错误,而是方法不当。

    本次培训会围绕“你愿意说,我懂得听”的话题展开,以理解学生,识别症状,掌握技术三个部分逐一介绍。

    理解学生是前提条件。马老师通过时代的对比,恰当的举例讲解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

    识别症状是基础保证。马老师系统地介绍了心理危机的分类、心理危机对心理健康的影响、心理问题严重程度划分维度、易于导致极端事件的心理疾病类型以及何时需要心理咨询等五个方面的内容。

    掌握技术是有效举措。马老师重点讲授了五个沟通技巧,此外还纠正和讲解大家对于自杀的一些常见误解和误区,更帮助导师们有效地理解使用沟通技术。

     

    马晓虹老师系统专业的讲解,幽默的风格,亲切的语调让培训期间总是笑声不断,参会的导师们也认真学习,记录重点。

    最后,资生院班导师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内容贴近学习生活,实用性强,相信这让导师们指导学生时将更加充满关怀,师生之间也能更加和睦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