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赴浏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建党百年之际,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号召,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于5月9日赴浏阳市中和镇仓坊村的胡耀邦同志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值初夏,骄阳似火,顶着烈日,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几十位主动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教工党员,学习热情不减。

    抵达伊始,党员同志们听取了由浏阳市委党校李晓军教授讲授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主题党课,党课分成了四个篇章,伟大历程、辉煌成就、伟大精神和历史启迪。从风雨如磐的革命年代,到风起云涌的改革岁月,李晓军教授旁征博引,全面而深刻地讲解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依据,系统地阐述了学史明理丰富内涵中最基本的三个方面。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于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于坚持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在于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在于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于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我国综合国力;在于坚持改革开放,勇于拿起手术刀革除自身病症,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国人民团结奋斗,齐心协力创造共同的美好生活。李晓军教授强调,走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党员干部更需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在经霜沐雨、千磨万击的实践中锤炼意志,永远保持打不垮的信仰信念信心,永远保持“四个自信”,在前进路上勇担使命、奋发有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党课在李晓军教授对全体党员同志的勉励中结束:“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随后,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胡耀邦故居、胡耀邦同志纪念馆,大量的文物和照片资料,生动地展现了胡耀邦同志的生平伟迹。通过讲解员的讲述,大家深入了解了胡耀邦同志崇高的理想信念以及勇担使命的革命精神,深切体会其“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胡耀邦同志纪念馆前刻写的“廉”字,尽显了一位优秀共产党员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的崇高风范。

    在胡耀邦同志纪念馆,面对党旗,范晓慧书记带领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党员同志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纪念馆大厅,彰显着在学院党委班子带领下,全员党员坚定的政治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