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在生物楼松韵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南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院党委书记范晓慧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学院全体党员通过“主会场+直播分会场”形式参加会议。

    范晓慧书记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两方面的部署。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为什么学”。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方式;也是牢记初心使命、服务教育强国战略、助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课题;还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二是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明确“学什么”。要把学习掌握“四史”,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结合起来,传承和发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在践行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编制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各项工作中闪耀党的光辉。

    随后,范晓慧书记重点介绍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并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从严抓好专题学习,全院党员要认真自学中央指定的学习资料,各党支部要在党员自学基础上加强集中学习讨论,学院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要上好专题党课;二是从实抓好学用结合,把党史教育和课程思政建设有机融合,各支部要发挥自身优势,提出1-2个“我为师生办实事”践行活动方案;三是从细抓好实施举措,根据学院教职工和学生的特点,细化工作要求,推动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实施工作方案,构建“院党委-党支部-党员”三级党史宣讲体系。

    最后,范晓慧书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委委员落实“一岗双责”,各党支部树牢一盘棋思想;要彰显学院特色,在完成学习教育常规活动的基础上,做好“自选动作”,通过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创作“党史微视频”、观看“红色经典影片”等活动,提高学习积极性;要营造浓厚氛围,坚持媒体平台联动、线上线下互动、文字图片相融,多措并举、深入浅出地讲活党史故事,形成全覆盖、高密度、不间断的宣传声势。全院党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切实增强党史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全院力量,加快“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