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中南大学承办第四届国际矿物加工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20-08-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19 - 21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有色金属学会青年科技论坛”在广西南宁市召开。来自国内外的15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共设24 个国内分会场、1 个国际分会场,内容涵盖有色金属地质、采矿、选矿、冶金、材料制备与加工、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多个领域。

    唯一的国际分会场—第四届中国国际矿物加工青年学者论坛,由中南大学等单位主办,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高志勇教授担任大会召集人、主席。共有来自国内外30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8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论坛,来自24个单位的代表作了33个口头报告,分享了有色金属碎磨、分选、环保等方面的最新基础研究成果。

    武汉工程大学池汝安教授,昆士兰大学彭勇军教授,密歇根理工大学潘磊,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张文才,莫道克大学夏方、阿尔伯塔大学王静懿,奥本大学徐天缘等12人作特邀报告。Minerals期刊为论坛开设一个专辑,具体见链接https://www.mdpi.com/journal/minerals/special_issues/flotation_chemistry_II。会议论文集(所有论文均SCI收录)将由MDPI出版社出版。

    中国国际矿物加工青年学者论坛,是矿物加工领域有国际影响力的会议之一,于2017年在长沙举办的中国矿物加工大会上创立,每1-2年举办一次,主席单位为中南大学,第二届2018年在吉林、第三届2019年在绵阳举办。中南大学的矿物加工学科,是国家“双一流”建设A+学科(仅两所),在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列全球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