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Corby G. Anderson教授受聘中南大学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9-11-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6日下午,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克罗尔提取冶金研究所副主任,矿业工程系、冶金与材料工程系终身教授Corby G. Anderson受聘为中南大学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在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松韵厅2楼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范晓慧教授,院长孙伟教授,姜涛教授及钢铁冶金系和矿物加工工程系部分师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仪式由张元波教授主持。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孙伟教授首先介绍了Corby G. Anderson教授的基本情况。学院党委书记范晓慧教授为Corby G. Anderson教授致辞并颁发聘书,她赞赏了Corby G. Anderson教授在提取冶金和矿物加工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希望Anderson教授能够与我院相关专业加强合作,介绍前沿研究经验,为进一步推进中南大学“双一流”学科的国际化建设,提升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做出贡献。Corby G. Anderson教授表示非常荣幸成为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客座教授,此次来到中南大学,不仅感受到了中南大学学子的热情与好客,更感受到了中南大学矿业工程、冶金工程等一流学科雄厚的学科基础和优良的科研氛围。希望接下来,双方在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上加强合作和交流,共同进步。

    随后双方就学术合作交流、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坦诚地交流,并就本科生“2+2”、“2+3”联合培养,博士生赴美访学交流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

     

     

     

    Corby G. Anderson教授简介:  

    Corby G. Anderson教授是一位在工厂运营、企业管理以及矿业工程设计、咨询、教学、研究和专业服务等领域拥有超过40年国际化经验的注册工程师。他目前是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克罗尔提取冶金研究所(Kroll Institute for Extractive MetallurgyColorado School of Mines)副主任,同时也是科罗拉多矿业大学矿业工程系、冶金与材料工程系的终身教授。Anderson教授还是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会员,材料、矿物与采矿研究学会会员。

    Anderson教授先后于2015年获得国际贵金属研究中心的Tanaka杰出成就奖,2016年获得采矿、冶金和勘探学会(SME)杰出会员奖,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冶金与材料工程系杰出教授奖,并成为爱达荷大学工程学院杰出毕业生,2017年获得美国矿物、金属和材料学会(TMSEPD杰出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