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型党课竞赛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上午,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型党课竞赛初赛在校本部生物楼101举行,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谭希培、中南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专家秦毅红、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范晓慧、学工办主任王迪蓉、党委组织员杨阳、辅导员刘畅、李嘉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来自学院不同支部的六位选手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结合自身经历与思考,带来了极具吸引力的微型党课。在短短的八分钟内,他们或是透过历史事件吐露心声,或是讲述良师的榜样言行表达敬意,又或是展示同龄人的无私奉献勉励自我,引发现场掌声不断。

    讲党课环节结束后,谭希培教授对六名选手的党课内容分别进行了点评指导,对选手的精心准备和展示给予了充分肯定,也鼓励各位党员同志要加强学习,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评委根据选手展示,分别从主题、内容、结构、语言仪态、技能、效果等方面进行打分。其中来自硕士矿物系第一党支部的于俊杰同志获得一等奖及优秀教案奖,张浩原高伟获二等奖、蔡源尚凯旋黄科凡获三等奖。 

    本次微党课比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给予了选手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对引导学院广大党员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有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