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坚定理想信念,做时代的奋进者—杜家毫书记与中南学子谈心

    发布时间:2017-09-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来到中南大学,为师生们做形势政策报告,并与中南学子交流谈心,庆祝中南大学成功入选教育部“双一流”建设高校。会后,资源生物学院辅导员胡名益组织学生干部专题研讨会,认真学习杜家毫书记讲话精神,深入探讨青年学子在当前大环境下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时代担当。

    “我们应该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与公益服务之中”。矿物加工工程1502班班长的张帅表示,青年一代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加强各领域青年之间的对话交流,增进理解、认同和包容,融洽社会关系。

    生物工程1501班班长尚伟特说,当听到杜书记号召我们用知识、技术和文化助力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时,我感慨良多。感谢杜书记对中南学子的关心,能在这里学习是我的骄傲。湖南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有目共睹,我虽不是本地人,但作为一名中南学子,应该全力拼搏,无所畏惧,争做建设美好湖南的先锋部队。

    “杜家毫书记的讲话深入人心,令人震撼,让我成为了他的粉丝。”无机非金属材料1501班团支书马沛莹表示,杜书记告诉我们:青年一代,要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地走下去。这使我明白了作为双一流院校大学生应该具有时代责任感,那就是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思想觉悟,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奋斗,为实现中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会长陈玉凌说,杜家毫书记对中南大学校友关于固体废弃物处理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极大地鼓舞和激发了我们对于科学研究的向往与热情。希望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能再接再厉,为中南,为湖南,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辅导员胡名益表达了对于同学们的殷切期望,他告诉同学们要深入领会杜家毫书记形势政策报告会的精神,树立起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扎实学好专业理论知识,主动担当起时代使命。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相结合起来,在波澜壮阔的中国梦建设进程中谱写人生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