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第一届全国高等学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下午15:00,“第一届全国高等学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的颁奖仪式在校本部生物楼301报告厅举行。颁奖典礼由我院朱忠平副书记主持,杨华明副院长发表了讲话,王毓华副院长、孙伟副院长为我院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         

              

    院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理工大学和武汉科技大学联合承办。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中南大学、东北大学等全国23所高校的94件学生作品,作品涵盖物理模型、电子模型、科技论文、试验研究、学习课件、设备改造等类型,形式多样,体现了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经由20名教授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分成4个评审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定审议,评出一等奖23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28项。我院学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共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首届全国高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的成功参赛,不仅提高了我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运用本专业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加深了学生对本专业的认识,同时增强了专业学习的积极性。比赛对于提高大学生实际动手能力和培养创新意识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将成为我国高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的展示平台。

    附件:第一届全国高等学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获奖情况

    第一届全国高等学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获奖情况.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