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兼职客座教授

    广西柳州华锡集团车河选矿厂厂长吴伯增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18-01-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在生物楼三楼松韵厅举行授聘仪式,聘请广西柳州华锡集团车河选矿厂厂长吴伯增担任我校兼职教授。校长助理、资源生物院院长胡岳华,资源生物院党委书记姜涛,校人事处副处长唐重阳以及资源生物院矿物系教师代表20余人出席授聘仪式。据悉,这是我校聘任的首位创新型高级工程人才试验班兼职教授。



    授聘仪式上,胡院长说,希望通过聘任吴伯增这样的教授级高工,使我校和华锡集团的合作真正实现互利双赢,也让学生能够在与华锡集团这样的国内知名大型企业的接触中,学到最新的专业知识。同时我校将通过学生在华锡集团的挂职锻炼,与企业联合培养新型工业化进程中迫切需要的工程一线的管理、工程、生产和科研方面领军人才。

    吴伯增表示,很荣幸担任我校兼职教授,一定不辜负学校的信任与嘱托,要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校创新型高级工程人才试验班的开设顺应了时代的潮流,符合国有大型企业的人才迫切需要,他们企业将积极配合学校对试验班学生的培养,为试验班的学生提供实习场所、师资力量以及学习、生活的条件,并将认真参与学生课程设计和论文指导工作。


    吴伯增简介:

    吴伯增,男,1961年9月出生,中南大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广西柳州华锡集团车河选矿厂厂长,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83年毕业于江西理工大学,2000年和2005年分别获得中南大学工学硕士和博士学位。

    1983年大学毕业后,他凭着一腔热情和对选矿事业的执着,来到了地处特困山区的大厂矿务局。在艰苦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下,他从最基层的岗位干起,刻苦钻研选矿技术,针对我国低品位、复杂难处理锡石金属矿产资源的资源特点,在多金属硫化矿浮选分离、复杂细粒矿物高效分选开展了研究,承担了国家重点科技攻关‘“八五”、“九五”和“十五”项目,是“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的负责人,近几年来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5项,是2006年广西自治区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

    1996年,他担任车河选矿厂厂长后,一方面致力于企业的科技创新和技术升级;另一方面探索适应生产力发展的管理机制和企业文化建设之路,带领全厂职工改变了工厂落后面貌,五年内将一个亏损选矿企业,发展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锡矿选厂之一,部分技术指标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西部地区的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和少数民族地区人民的脱贫致富作出了杰出贡献。获第十二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