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兼职客座教授

    澳大利亚矿物研究中心D. Muir博士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8-01-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在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楼松韵厅聘澳大利亚矿物研究中心D. Muir博士为我校客作教授。校长助理、资源生物院院长胡岳华教授,学校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资生院全体院领导以及该院生物系师生代表等参加了聘任仪式。


    说明: http://news.its.csu.edu.cn/Common/Editor/UploadFile/2009831134638826.jpg


    受聘仪式由胡岳华教授主持,胡岳华介绍了周集中博士的基本情况。人事处处长陶立坚向Muir博士颁发聘请证书。资源生物院党委书记姜涛教授在仪式上致辞,他对D. Muir教授加盟我校教师队伍、受聘学校教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他说,D.Muir博士是Murdoch大学兼职教授和CSIRO荣誉会员,是湿法冶金领域国际知名专家,聘请Muir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必将促进我校湿法冶金和生物冶金领域的发展,促进各学科的交流及人才培养。Muir博士表示,要与资生学院紧密合作,在生物冶金领域开展实质性工作,并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相关链接:D.Muir教授简介

    D. Muir是澳大利亚矿物研究中心(Australian MineralsResearch Centre)教授、Murdoch大学兼职教授和CSIRO荣誉会员。1970年在Bristal大学获化学博士学位,1970~1973年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从事铜矿物工业新工艺研究,1974-1995年在Murdoch大学从事湿法冶金研究,期间,任铜、镍、金等金属基础与应用研究室主任并成为《湿法冶金》期刊主要成员。1985年获Chemeca奖,其后由于他发表的优秀论文而成为被认可的顶级大学研究者。1995年加盟西部矿业公司,任镍矿和铜矿处理首席科学家,其后加入CSIRO矿物部从事铜、镍、金的研究与应用并任首席科学家。先后获150项BHP金奖。

    D. Muir博士是Utah大学、BritishClumbia大学、Nevada and Tasmania大学、南非MINTEK研究院、加拿大CANMET研究院访问教授,到过中科院、韩国KIGAM和日本JOGMEC讲学,是澳大利亚I.M.M许可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