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兼职客座教授

    包头钢铁(集团)公司李春龙博士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18-01-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包头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钢铁冶金专家李春龙博士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受聘仪式在生物楼松韵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邱冠周院士、胡岳华副校长、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姜涛院长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受聘仪式由人事处许毅副处长主持。姜涛院长介绍了李春龙博士的主要情况,胡岳华副校长为李春龙博士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并为其佩戴校徽。邱冠周院士代表中南大学热烈欢迎李春龙博士成为我校兼职教授,他说,李春龙博士拥有广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现场生产经验,聘请他为我校兼职教授,对学校矿物加工和钢铁冶金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都将具有促进作用。

    李春龙教授表示,很自豪和荣幸加入中南大学这所实力雄厚的高校,包钢和中南大学长期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南大学钢铁冶金科研团队研发的复合造块工艺已经给包钢带来了2亿人民币的直接经济效益。白云鄂博地区拥有大量的铁矿和稀土资源,希望包钢能与中南大学不断加强合作,他作为兼职教授,有责任和义务更好地促进双方进一步交流,为双方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热烈欢迎广大中南学子毕业后到包钢工作。


    附:李春龙教授简介

    李春龙博士是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的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包头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

    1982年1月毕业于鞍山钢铁学院冶金系钢铁冶金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99年4月获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和学位。2004年3月获东北大学工学博士学位和学历。

    2005年被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授予“西部开发突出贡献奖”,2006年被自治区人民政府评为“自治区科技创新杰出人才”,包头市人民政府评为“全市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先进个人”,2008年被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科学技术特别贡献奖”,2009年被国务院评为“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

    研究范围涉及钢铁冶炼工艺、钢铁新产品开发、冶金废弃物综合利用等方面。工作三十年来,以项目负责人身份完成的国家攻关及重大科研项目四十余项,其中多项在工业生产中被采用,产生巨大经济效益并获得国家及省部级奖励,为包钢及冶金行业技术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