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兼职客座教授

    FMG公司高层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8-01-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学校在生物楼三楼国际报告厅举行了隆重的授聘仪式,聘请澳大利亚FMG公司首席执行官Andrew Forrest先生和商务经理Russell Scrimshaw先生担任我校客座教授,校领导黄伯云、邱冠周、黄健柏以及科技处、国际交流合作处、人事处负责人和资生院党政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百余人出席了授聘仪式。

    在授聘仪式上,黄伯云校长希望通过聘任Andrew Forrest和Russell Scrimshaw两位教授,不仅要使中南大学和FMG公司的合作真正实现互利双赢,同时希望中南大学的学生能够在与FMG公司这样世界知名的大型企业的接触过程中,不仅可以学到最新的专业知识,更可以学到更多的经营管理、资本运作的知识。

    授聘仪式前,Andrew Forrest先生一行参观了资生院的钢铁冶金及选矿实验室,并与我校专家就双方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国外矿山投资开发或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已成为我国大型钢铁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作为从事炼铁原料技术研发和高级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我校与世界各铁矿公司及国内各大中型钢铁企业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而与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公司FMG铁矿公司的成功合作,对于实现黄伯云校长提出的“做大做强高科技产业”具有重要意义,也会成为支撑湖南经济发展的“千亿工程”的关键举措之一。


    FMG公司简介:

    FMG(Fortescue Metals Group)在西澳皮尔巴拉(Pilbara)地区拥有3.8万平方公里的勘探权,并在其中已勘探的、不到10%的区域内发现24亿吨铁矿资源量,公司已公布储量为11亿吨。该公司正投资40亿澳元开发这一铁矿,预计2008年正式投产。据介绍,该矿2008年计划产量为2500万吨,2009年达到设计生产能力4500万吨,二期铁矿年产量将达到1亿吨,届时将成为全球第四大铁矿供应商。


    Andrew Forrest先生简介:

    Andrew Forrest排在2007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第754位,45岁,拥有财产13亿美元。Andrew  Forrest先生毕业于西澳大利亚大学,拥有经济学和政治学学位,他是一位澳大利亚矿冶学会的资深人士,因为对澳洲工业发展的贡献获得总理世纪奖章以及澳洲百年勋章和澳大利亚体育奖章。自2003年4月以来Forrest先生一直担任Fortescue Metals公司首席执行官。Andrew Forrest先生在采矿业界有着丰富的经验, 在重大项目融资上有特殊专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