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校内学术报告

    耶鲁大学教授来湘雅医院新医疗大楼作首场国际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日下午,湘雅医院新医疗区3楼国际学术报告厅里掌声雷动,该院新区落成后的首场国际学术报告在这里隆重举行,耶鲁大学知名的JoannaB. Sweasy 教授和Alfred L.M.Bothwell 教授专程来作此首场精彩学术报告,标志着湘雅医院与耶鲁站在新的合作起点上开启了崭新的一页。



    学术报告由医院副院长范学工主持。学术报告前,院长陈方平向JoannaB. Sweasy 教授和Alfred L.M.Bothwell 教授赠送了特制的百年湘雅“中国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他说,湘雅医院新医疗大楼即将起启用,湘雅医院开启了实现新的历史发展的新纪元,在此,我们特邀请耶鲁大学的两位知名教授来此作首场国际学术报告,具有重要的特殊历史意义,也标志着湘雅与耶鲁再次握手,在新的合作起点上,开启了崭新的一页。


    学术报告上,JoannaB. Sweasy 教授、Alfred L.M.Bothwell 教授先后作了题为“The roleof  DNA Polymerase beta in oncogenesis”和“Humandiseases examined in novel  in vivohumanized mouse models”的学术讲座。他们分别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展开讲述,为大家介绍国际前沿的最新进展,并耐心而详细地回答了部分研究生提出的代表性问题。 


    相关链接:

    JoannB. Sweasy 现任耶鲁大学医学院治疗放射系教授,耶鲁综合癌症中心教授,在佛蒙特大学微生物学与分子遗传学科做兼职教授。1989在美国罗格斯大学攻读微生物学博士学位1989-1993在华盛顿大学任博士后。现任环境诱变剂社会理事会与执行委员会成员,Mutation Research编辑部委员, CancerResearch副主编,FASEB Journal 编辑部委员,Journalof Biological Chemistry 编辑部委员,美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年会联合主席,美国癌症协会致癌作用研究成员等。1999年后目前已发表20篇文献。在Pnas、Natl.Acad. Sci 发表论文2篇  J. Biol. Chem 3 篇CancerRes 2篇等。 

    ALFREDL.M. BOTHWELL 现任耶鲁大学医学院免疫生物学教授。美国免疫学协会,美国微生物学协会,美国科学发展协会,纽约科学院,美国微生物学机构专家。1971年大学毕业于华盛顿大学,1975年博士毕业于耶鲁大学。1976-1982年在美国冷泉港实验室,剑桥大学癌症研究中心、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癌症研究中心做博士后研究,他的博士后导师是诺贝尔奖获得者DavidBaltimore。1982年后一直在耶鲁大学从事研究工作。目前已有十项专利,发表论文150多篇,其中2篇Nature,7篇Cell,3篇Science等。内容包括免疫学,物理电分析化学,RNA的新陈代谢与分子病毒学等方面。北京大学免疫与感染,自身免疫与癌症的春季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