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校内学术报告

    美国田纳西大学黄宝山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下午,美国田纳西大学的黄宝山教授应邀在铁道校区世纪楼14楼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国外沥青路面纵向接缝施工技术的发展》的报告。土建院材料与道路专业的老师及研究生代表近60人到场聆听。

    黄宝山教授是美国田纳西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教授,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沥青及沥青混合料性能、道路力学与工程、建筑材料及相应的微观力学、岩土力学及工程等。黄教授在其研究领域造诣颇深,曾多次受邀至同济大学等知名学府作专题报告。  

    黄教授首先详细地介绍了美国在“沥青路面纵向接缝施工技术”的发展中所取得的先进成果。沥青路面纵向接缝的裂缝一直是困扰各国公路工作者的难题,黄教授以其丰富诙谐的语言,结合自身的研究成果,运用大量的工程事例,深入浅出地把美国该项技术的最先进成果呈现给在场师生,内容丰富充实。报告过程中,黄教授在实验和工程中累积的各种宝贵经验受到在场师生的强烈关注,他们抓住这个难能可贵的机会,就自己感兴趣的技术难点、热点踊跃提问,黄教授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 

    随后,黄教授还将自己正在进行的“温拌沥青”、“透水混凝土”等试验项目与在座师生进行了分享交流,并与土建院达成进一步交流合作的共识。此次报告会使与会师生对美国沥青路面的发展有了一个近距离、全方面、深层次的了解,极大地拓展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