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校内学术报告

    2011年度湖南省物理学会年会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上午,由湖南省物理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11年度湖南省物理学会年会暨学术报告会在升华前楼101举行,我校副校长周科朝教授,湖南省物理学会名誉理事长王永久教授、理事长钟建新教授以及湖南省物理界相关领导、专家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周科朝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科学精神的培养,人文素养的提高均与物理学科密切相关;环境、能源、高端制造等新兴学科的发展也必须依靠物理等基础学科的研究和发展;他认为,理科的发展将使工科、医科等学科获得强劲的生命力,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更充分的交流物理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提升湖南省物理学科在我国物理领域的引领作用。

    湖南省物理学会理事长钟建新教授做工作总结报告。他表示,本次学术年会的胜利召开,对于促进湖南省物理学界的学术交流,提高湖南省物理学科的教学科研水平,为湖南省物理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创造一个学术交流合作的平台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