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宣传

    关于上报2014年研招宣传工作计划等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0-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研究生招生单位:

    为了提前规划我校2014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在分析研究各二级单位2013年研招宣传工作总结和建议的基础上,我办今年开展研招宣传工作的基本思路是:(1)坚持和完善“校内 校外”两个阵地的宣传工作。其中,校外宣传在组团方式上可考虑以学科性质分类组团(全校可大致分为文、理、工、医四类,例如文科组几个学院共同选择到访几所高校);文、理学院可根据生源实际情况选择一些“211工程”高校作为到访高校。(2)加强“学校-学院-学科-导师”四级宣传工作体系建设,进一步调动学科、导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教师自觉将外出学术交流与研招宣传适当结合起来;利用学生的力量,遴选研究生作为宣传联络员。(3)继续深化与“互推联盟”和其他有关重点高校的合作,加强我校学院与外校学院之间的研招合作,着力提高接收外校推免生、综合考核选拔生的数量和质量。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上报2014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计划

    各二级单位根据我办上述思路,并在认真总结本单位近两年研招宣传工作及其成效的基础上,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制定出本单位2014年研招宣传工作计划。计划须是具体的研招宣传活动思路。工作计划须上报我办,以供我办统筹安排全校研招宣传工作。

    上报要求:4月20日之前,发送电子版到yf@csu.edu.cn,盖章纸质版交到三办415室(刘老师)。

    二、遴选研招宣传联络员

    为了使广大校外考生更好更快地了解我校研究生招生政策和信息,学校将建立研招宣传联络员队伍。外校推免或报考到我校的部分优秀学生,由于经历了报考我校的历程,对我校的总体情况尤其是研究生招生方面的政策及规定有比较全面的了解,可以为准备推免或报考我校研究生的同学们提供咨询服务。为此,请各二级单位认真遴选优秀研究生协助研招宣传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遴选范围:2013年已复试确定拟录取的外校考生、2012年录取的研究生。包括推免生、统考生(含综合考核选拔生)。

    2、生源要求:原则上应是来自外校“985工程”、研究生院高校的学生;如果某二级单位外校推免生或统考生中没有这类生源,则应从“211工程”或全国重点高校的生源中遴选。

    3、素质要求:应遴选综合素质高、遵纪守法、认真负责,愿意从事本项工作的学生。

    4、人数要求:外校推免生、外校统考生至少各遴选1人。

    5、上报要求:填写好附件1表格,于4月20日之前发送到yf@csu.edu.cn.

    请各二级单位对遴选的联络员做好辅导,要求联络员在接受考生咨询时要端正身份、规范言行,同时注意安全。

    三、上报外出学术交流活动情况

    我校教师尤其是教授、学科带头人等到外校进行学术交流(包括学术讲座、学术研讨会等)是向外校学生进行研究生招生宣传的良好机会。各二级单位应调动教师进行研招宣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求教师在外出学术交流时有意识地融入研招宣传内容。为此,请各二级单位统计本单位教师外出进行学术交流情况。具体要求如下:

    1、到访高校要求:原则上只统计上报赴“211工程”、“985工程”和研究生院高校进行学术交流的情况。

    2、时间范围:外出学术交流的时间范围为2013年3月25日之后。

    3、上报要求:填写好附件2表格,于3月20日之前发送到yf@csu.edu.cn.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招生办

    201337

    附件1:

    中南大学2014年研究生招生宣传联络员信息表

                                           

     

    录取学院

     
     

    本科院校

     
     

    本科专业

     
     

    姓  名

     
     

    电子邮箱

     
     

    推免

     
     

    综合考核选拔

     
     

    XX学院

     




     

     
     

     




     

     
     

     

    (本表电子版于4月20日之前发送到yf@csu.edu.cn

    附件2:

    中南大学教师2013年外出进行学术交流一览表

                                             

     

    所在学院

     
     

    主讲人

     
     

    职称、职务

     
     

    演讲主题

     
     

    所到高校

     
     

    预计时间

     
     

    备注

     














    (本表电子版于3月20日之前发送到yf@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