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7-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依据《中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中大教字201858号)、《中南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中大教字201741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的通知》(中大党学字20174号)等文件规定,以及学校“关于做好2020级本科学生转专业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制定我院2020级本科学生(指优秀本科生、学科特长生、应征入伍退役复学后学生,均包括学院卓越计划项目学生)转专业的实施方案。

    一、优秀本科生转专业条件

    2020级无违纪行为的优秀本科生,无课程考核不及格(含经补考后),第一学年所有教学环节(含全校性选修课)加权平均成绩(不含各类政策性加分)专业年级排名前25%,可以向学院提出跨院或院内转专业申请。

    二、学科特长生转专业条件

    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违纪行为,第一学年结束后,无课程考核不及格(含经补考后),在某学科有突出特长(如个人曾在拟转入专业学科领域竞赛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及以上奖项),转专业更能发挥其特长者,可以申请转到与其学科特长相关的专业。

    三、应征入伍退役复学后学生转专业

    见学校另行通知。

    四、学院工作安排

    1、申请转出流程

    (1)2021年9月1日(星期三)下午5:00前,符合申请条件的我院学生将填好的《中南大学优秀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1)、《中南大学本科学科特长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2),以及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交到学院教务办。

    (2)2021年9月2日(星期四)学院审核学生转出申请资格,并组织推荐。转出推荐人数不超过该专业人数的10%(含特长生,且特长生比例不超过推荐人数的50%),详见《中南大学2020级各专业拟转出、接收优秀本科生人数计划表》(附件3),其它要求详见中大教字201858号文件。学院卓越计划班学生转出单列,推荐人数不超过卓越班人数的10%。

    (3)优秀本科生于2021年9月3日(星期五)下午4:00前由学生本人将学院审核签字盖章的有关材料送达拟转入学院。

    (4)学科特长生于2021年9月2日(星期四)下午4:00前由学生本人将学院审核签字盖章的《中南大学本科学科特长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2)及有关材料送达本科生院一办310,由学校组织专家面试(时间地点由学校另行通知,学生需保持手机畅通)。

    2、申请转入流程

    (1)2021年9月4日(星期六)至9月8日(星期三),学院相关专业组织专家对拟转入我院的优秀本科生进行综合考核(电话通知考核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学生需保持手机畅通),综合考虑课程成绩和面试考核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确定录取名单,直至达到指标上限(接收人数不超过该专业人数的10%(含特长生),详见《中南大学2020级各专业拟转出、接收优秀本科生人数计划表》(附件3))。

    (2)2021年9月9日(星期四)至9月13日(星期一),在学院网站公示我院拟接收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学生名单。

    (3)2021年9月10日(星期五)下午4:00前学院将拟接收学生名单及相关材料报本科生院审核。

    五、其它说明

    1、我院各专业只接收理工类、医学类专业的学生,不接受文科类、美术类、音乐类,以及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生等学生的转入申请;

    2、招生时国家或学校明确规定进校后不能转专业者,不得申请转专业(详见附件4);

    3、本科生院对转专业学生名单进行审核、公示无异议后,发文公布各类转专业学生名单,并办理相关转专业手续。学生转专业确定后,原则上不能转回原专业。

    4、学生转专业后,学校按转入专业收取学费,并按转入专业培养方案审核其毕业资格和学位资格。

    5、学院联系人及咨询电话:赵老师  0731-88877051


    附: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考核领导小组:

    组   长:孙  伟,范晓慧

    副组长:李光辉,朱忠平

    成   员:郭宇峰,王  军,高志勇,张国范,李  骞,金胜明,曾伟民,李  嘉

       书:赵天泽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1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