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关于举办中南大学第一届材料物相鉴定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单位:

    在材料、冶金、化工、矿业、地质等行业的科研与生产活动中,如何综合运用多种测试分析方法准确鉴别各类材料的物质组成及其含量,具有重要的理论与实践意义。为调动我校学生对测试分析表征技术理论与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数据分析技能,培养创新能力,加强学科建设,学校决定举办中南大学第一届材料物相鉴定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本科生院

    2、承办单位: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中南大学各相关专业的全日制本科生。各学生自由组队报名参赛,每队由3名参赛学生组成。每队自行携带笔记本电脑一台参赛。

    三、竞赛规则与内容

    竞赛规则:采用逐级晋级的模式进行,即每一轮次中,结果正确的选手按用时排序,确定晋级名额及最终的获奖名额。

    竞赛内容:通过对各种测试分析表征方法的综合利用,准确判别各无机混合物的物相,即确定其组成物质种类及含量。由承办方为各级竞赛选手提供无机混合物样品的标本及各类测试分析结果的原始数据(包括XRD、XRF、TG-DSC、FTIR、SEM等),由选手自行携带电脑利用专业软件对测试数据进行处理分析和计算,最终判别出每种混合物的构成物质种类及其含量。

    四、报名时间和方式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6年 11月25日。

    报名方式:请填写附件中的报名表,并发送电子邮件到邮箱:inorg_mater@163.com。

    五、竞赛时间地点安排

    时间:2016年12月17日-18日

    地点:校本部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具体竞赛的时间和地点,将根据报名参赛人数情况而定,将另行通知。

    六、竞赛获奖名次的确定办法

    本次大赛将根据报名情况确定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七、大赛联络人

    刘老师,电话:0731-88877204。


    附件:中南大学第一届材料组成鉴定竞赛报名表.docx


    本科生院

    2016年10月17日

    转载网站:http://tz.its.csu.edu.cn/Home/Release_TZTG_zd/81A9D3DD555F41D995F20F50059A1A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