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中南大学2021年华夏建龙选矿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03-18    作者:王静姝 贺慧颖 刘若华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上午,我校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和华夏建龙矿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建龙)合作开办的选矿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我校生物楼松韵厅顺利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胡岳华教授,华夏建龙常务副总经理陈海彬、副总经理金伟,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范晓慧教授,院长孙伟教授等出席,华夏建龙全体学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典礼。

     

    胡岳华首先在开班典礼上致辞。他指出,我校在地、采、选、冶、材等学科具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强大的研发能力。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校与华夏建龙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通过此次培训班巩固和深化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不断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同时,他还希望校企双方能建立人才联合培养机制,提高学生素质与企业需求的契合度,实现校企双赢。最后,他预祝各位学员通过专业课程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专业素养,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金伟在讲话中指出,中南大学的矿业学科享誉中外,有中国“矿冶黄埔”之称。此次校企合作,将进一步促进公司的选矿科研能力,使公司员工可以享受到一流矿院导师资源和研究生课程教育资源,系统的掌握矿业相关知识体系,进一步提升科技管理能力,解决工作中的技术难题。同时,她要求公司各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学校纪律和要求,注重工作实践与理论学习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术水平,以科技创新为依托,推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讲话结束后,胡岳华作为我校代表与华夏建龙签约,并举行授旗仪式。陈海彬宣布中南大学2021年华夏建龙选矿高级研修班开班。

    据悉,本次研修班学员共计31名,均来自华夏建龙各子公司及公司总部负责生产管理、选矿、地质、采矿等技术骨干人员。参与授课的教师共计22名,授课分为线下授课与线上直播两种形式,历时8个月,涉及未来矿物加工、化学、生物选矿、浮选技术与实践、物理分选技术与设备等18门课程。通过课程学习、技能演练、成果检验、团队互动的“3+1”培训模式,旨在加强我校选矿科研能力与公司选矿应用技术的深度融合,提高公司选矿技术能力,培养团队科技精神和整体科技能力,推动我国选矿行业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