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家园
心灵窗口

    2018级新生军训优秀通讯稿——《山高自有客行路,水深自有渡船人》

    发布时间:2018-09-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自军训始,五日有余,其苦难言。古人云,不受苦中难,难为人上人,军训乃我们成长之分水领,其苦如翻高山入渡深渊,然山高自有客行路,水深自有渡船人,教官乃我们行之引路者,渡船人。

    军训次日,连长忽而于队列中唤起一人,问所由,盖其随手拾地上之灰于其当去者,如此小事,其真之呈嘉乎?非也,可谓窥一斑而知全豹,务细者必能成大器。

    队列考核前夕,由于我行之不齐,连长辗转反侧,其难寐矣,求解法于战友,索策略与网络,直至明日丑时末,寅时初,此番尽职尽表,吾辈身处其行,得其之助,此吾之幸也。

    考核毕,一罐碎于地,连长以一人之力隔于众学生之间,以纸覆碎片拾起,置于垃圾箱中,神情自然,彷佛既然已良久。

    莫怕山高而止步远望,莫怕水深而临渊驻足。他前行我前行,他无畏我无畏,眼前山高水深却有指路者,摆渡人,行过之后,自有浅碧深红,春风得意。

                                                        二营七连

     常延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