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家园
心灵窗口

    2018级新生军训优秀通讯稿——《曾经的你——致敬教官》

    发布时间:2018-09-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曾经的你,风华正茂,桀骜恰似同学少年。

    曾经的你,温润如玉,荷花地畔吟风诵月。

    某天的你,放下笔杆拿起钢枪,穿上军装舍奔儿女情长。

    如今的你,洗去半生浮躁狂妄,携上一身英气荣耀而归。

    我的教官,你的身体里隐藏不住的是一腔热血,你的眉宇间锁不住的是无怨无悔。曾经的你,也是中南的一名普通大学生,可是你走了一条不普通的路,这条路作别了舒适与安逸,铭刻了报国与忠心。

    我亲爱的教官,我知道,其实你们也累也辛苦,也曾对未来迷茫恐惧。部队里枯燥的训练和单调的生活是你前行路上的一大考验。可你们依然选择坚持,依然选择每时每刻挺拔的军姿,依然选择操练场上嘹亮的“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是你们你让我对军装有了新的认知,是你们让我在这烈日下的军训生活中,初心不变,不喊苦,不喊累。有师如汝,余复何求?

    我亲爱的教官,我知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也要接过你们曾经扛起的方旗帜,我们也将会成为军营里那个曾经的你!你的事迹将永远激励着我,从军报国,此生无悔!我渴望着,亦盼望着,有一天我也可以穿上那身绿军装,一腔热血得以挥洒,英姿飒爽,与你并肩而立!



    二营七连

    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