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教师访问交流

    中澳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交流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中澳(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交流报告会在我校资源生物学院生物楼国际会议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资源生物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岳华教授主持,该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及部分兄弟学院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铁矿石加工研究部主任Ralph Holmes博士、副主任John Clout博士、工业部经理Minwei Gao博士、湿法冶金部经理Houchin博士、资源生物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姜涛教授、柳建设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会后还分组进行了讨论,双方表示取得了很大的收获。

    下午,双方就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交流合作方面进行了探讨,达成协议,并签署了一份草案。双方表示,鼓励在科研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鼓励互派研究人员或留学生,发展潜在科研领域;为双方留学人员或访问学者提供便利;积极开展各个领域地交流等,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此次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一行四人是应我校邀请来讲学的。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研究领域涉及农业、环保、制造业、矿物和能源、信息业、服务业等,该组织现有科研人员6000余名,科研实力雄厚,科研机构遍布澳洲65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