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松韵论坛讲座

    复杂过程模拟及其反应器优化设计

    发布时间:2019-07-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沈岩松,1977年8月生;1996年考入东北大学冶金工程专业本科,2003年获东北大学冶金工程硕士学位,2009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材料博士学位;2012年入选澳大利亚科研基金委国家优秀青年学者人才计划,2013年获澳大利亚工程院的澳洲低排放煤炭利用技术青年科学家奖、并当选中澳矿冶材料联合研究中心执行主任,2016年任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化学工程系全职教授(associate, tenured)、UNSW反应流动实验室主任。

    沈岩松教授致力于研究过程模拟和设计及其在复杂反应器中的应用,主要研究领域涉及资源和能源工业,如炼铁过程冶金、煤炭及其他固体燃料的燃烧过程,水资源和可持续能源等过程包括太阳能电池、生物质等。主持7项澳大利亚基金委、澳洲可再生能源局等国家级科研项目;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大会特邀报告,先后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他引次数1500余次;与众多世界知名企业(如中国宝钢、澳洲煤业研究国家联盟、澳洲力拓公司和澳洲博格斯钢铁公司等)长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