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创新工程

    关于申报评选学校拔尖创新博士生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0-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博士培养单位及博士生:

     

    为促进我校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鼓励和支持优秀博士研究生潜心研究,争取较突出的原始创新成果,完成高水平的博士学位论文,培养一批拔尖博士,根据《中南大学研究生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中大研字〔2012〕24 号,附件1),学校决定开展2012-2013学年度拔尖创新博士生奖学金申报评选工作,现将有关申报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1.只接受全日制全脱产在籍博士研究生申报,并在2013年9月1日前不得申请博士学位论文送审。本次不接受2012级博士生新生申报。

     

    2.2011年及以前曾获此奖学金资助的博士生未结题者需提交前期资助总结,方可申请连续资助。

     

    二、奖学金标准

     

    拔尖创新博士研究生奖学金标准

                                                                               
       

    奖学金等级

       
       

    奖学金金额(万元/生·年)

       
       

    特等

       
       

    全额学费 6.0

       
       

    一等

       
       

    全额学费 5.0

       
       

    二等

       
       

    全额学费 4.0

       
       

    三等

       
       

    全额学费 3.0

       
       

     

     

    三、申报条件

     

    申请者已取得较突出学术成果,提出了原创性学术观点并已公开发表。申请者已经以中南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本人为第一作者在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了SCI、EI、SSCI等高水平学术论文。论文发表具体要求:二年级申请者发表(含录用,以下同)2篇及以上,三年级3篇及以上,四年级及以上年级4篇及以上。

     

    四、申报程序

     

    1.申请者首先上网录入已取得的学术成果:

     

    网上录入学术成果操作方法

     

    2.申请者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创新工程”→“优博扶植基金申请”→点击“添加”→打开界面最左边的“项目申请”文件夹→按顺序点击子目录界面“编辑”键→填写完成后按“确定”键保存→点击“打印预览”→“打印”,连同《学位论文选题报告》和已有成果复印件形成申报材料一式1份。9月11日前交至所在单位研究生助理处。

     

    五、项目评审

     

    1.坚持标准,宁缺勿滥。各单位申报名额不超过本单位在读博士生人数的3%,核算后不足1人的单位按1人申报。

     

    2.各二级培养单位负责本单位申请人的资格初审和材料审核,组织专家限额评审,将评审结果公示3天以上,无异议后按评审结果顺序形成申报汇总表(附件2)。项目申请书和汇总表须由单位负责人签署意见并盖公章。

     

    9月17号前,研究生助理将申报材料和《汇总表》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三办310#)宋招权老师处,同时将《汇总表》电子版发至zqsong@csu.edu.cn

     

    3.培养办负责对各单位申报的候选人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并严格复核申请人资格,未通过资格复核的申请材料不予受理,对存在多项不符合申请资格情况的二级单位,相应减少立项指标。

     

    4. 9月28号前,培养办牵头组织专家对符合申报要求的候选人材料进行严格评审,提出候选名单,并公示3天,无异议后报校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项目领导小组批准公布。

     

    六、后续管理

     

    1.拔尖创新博士生奖学金获得者要求一年内在国外权威期刊上新发表SCI、SSCI等高水平学术论文1篇及以上,并须学校专家验收通过后方可申请博士学位论文送审和答辩。

     

    2.拔尖创新博士生奖学金申请者不能休学、退学或因私出国,否则应退回全部已获得的奖学金。

     

    六、联系人及电话

     

    宋招权:88876805,唐小玲:88830190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12年8月31日

     



     

     附件:

     
                           
       

    附件1:中南大学研究生奖学金管理办法.doc

       
       

    附件2:申报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