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关工委

    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3-10-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关工委简介

    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利益的需要,是应对新时代机遇和挑战的需要,是发挥老同志优势,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需要。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关工委成立于2000年,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将关工委工作列入党政工作计划,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及时与关工委老同志沟通工作信息,给予工作身份,邀请老同志参与工作决策。现任关工委主任为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忠平,常务副主任为原学院无机系主任张清岑,秘书为辅导员刘畅。

    资生院关工委自成立以来,在中南大学关工委、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老同志们退而不休,他们爱教育、懂教育、也善于教育。借助平台,充分发挥他们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和时空优势,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这一主线,在大学生理论信念教育、大学生党建、教学督导、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大学生就业和创新创业、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大学生社团等多个领域和组织作出了突出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受到了校、院领导和师生的好评。

    近年来,资生院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依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创新举措,主动作为”的工作方针,求真务实地开展工作,使得我院的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进步,深得上级部门的肯定和兄弟单位的支持,先后于2011、2013、2015、2017年四次获得“中南大学五好关工委”荣誉称号,并连年获得“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关工委坚持“创特色、铸品牌、强内涵”,《焦点论坛》、《松韵讲堂》两大品牌获得中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基层关工委品牌,其中《焦点论坛》获得教育部关工委老少共话栏目高校十大品牌之一。

    二、组织机构

    关工委成员

    姓名

    职务

    顾问

    李松仁

    离休

    主任

    朱忠平

    院党委副书记

    常务副主任

    张清岑

    退休

    委员

    周锦祖

    退休

    唐建华

    退休

    孙仲元

    退休

    曾令移

    退休

    陈建设

    退休

    何平波

    退休

    邓海波

    退休

    秘书

    刘畅

    辅导员

    党建顾问

    陈玉如、付刚华

    党建组织员

    李松仁、张清岑、唐建华、周锦祖、曾令移、陈建设邓海波

    马列辅导

    唐建华

    教学督导员

    张清岑曾令移刘玉生

    德育示范基地指导员

    张清岑

    网情引导员

    唐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