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会议专栏

    学界庆祝王淀佐院士选矿事业65载

    发布时间:2018-01-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5日至16日,由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主办,中南大学和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承办的王淀佐院士从事选矿事业65周年庆典在长沙举行。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徐匡迪发来贺信,16位院士与全国500多位专家学者、企业和学生代表一道,以数十场学术报告向王淀佐院士表达了敬意。

    王淀佐是我国著名矿物工程学家,从事选矿事业至今已65载,在矿物浮选理论等领域作出的开创性贡献得到国际公认,先后培养后学近百名。

    “对我影响最深的是王老师的人品和治学精神。”谈及恩师的培养,我国自行培养的第一位矿物加工学博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冠周说。

    据悉,以王淀佐院士命名的“王淀佐奖学基金”也已进入正式筹备阶段,以奖励和资助在国内选矿领域作出重大贡献的科技、教育工作者和在读学生。该基金设在中南大学,奖资范围面向全国,每年将有上百人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