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教师访问交流

    资生院组团赴美参加TMS第139届学术年会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8-01-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虎年新春,赴美交流的资生院5位教授在大洋彼岸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为加强学院对外合作交流,提升学院学科建设水平,资生院选派了包括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在内的5位专家、教授组团赴美,由学院党委书记姜涛教授亲自带队,参加了2月14至19日在美国西雅图举行的第139届TMS年会。

    作为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Jaroslaw Drelich、Jiann-Yang Hwang教授、中国中南大学姜涛教授、美国蒙大拿理工大学Jerome P. Downey教授共同发起和组织的首届国际高温冶金研讨会同时举行。姜涛教授和其他三位教授作为活动发起人共同主持了会议。

    此次年会上,资生院五位专家在高温冶金加工专题研讨会及其他分会场共报告学术论文16篇,基本反映了近几年来学院在低品位和复杂难处理铁矿加工利用领域的新成果。学院在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引起国际同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国际著名的火法冶金学家、美国犹他大学H.Y.Sohn教授当场邀请我校派教师赴美开展合作研究。

    作为年会的重要议程,TMS学会火法冶金学术委员会专题会议在2月14日如期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25名委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火法冶金学术委员会负责人,美国蒙大拿理工大学Jerome P. Downey教授当选为主席,姜涛教授当选为唯一的副主席。


    相关链接:TMS简介

    TMS(The Minerals, Metals and Materials Society:矿物、金属、材料学会)总部设在美国,是一个涵盖矿物加工、金属提取到新材料制备全部范围的基础研究和生产应用的专业组织,也是全球最大的学术组织之一。TMS的使命和战略计划是通过多学科和专业会议、继续教育、出版物以及网站,为社会提供信息交流的平台,促进技术转让、科学研究、当前和今后的教育与专业学科发展,鼓励专业精神、道德行为以及关注环境,并激励全球意识的行业合作。

    TMS是一个成员驱动型专业协会,成员总人数近万人,来自六大洲70多个国家,主要包括在业界、学术界和政府部门在材料领域研究的社会科学家、工程师,也包括部分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