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工作
实验室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工作 > 实验室制度

    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

    发布时间:2019-05-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人是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系(室)实验室安全

    责任人,现与学院郑重签署如下实验境保护工作责任书, 切实做到:

    一、认真落实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工作主体责任,履行好实验室责任人的职责,做好本系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工作。

    二、 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严格执行国家、学校和学院与实验室安全环保相关的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认真组织本系使用实验室老师和学生进行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知识的学习、培训和考核,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的考核制度。

    四、切实加强实验室危险源(包括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特种设备、气体钢瓶等)的管控;严格按照规范处置实验废弃物(包括废气、废液和固体废弃物),防止环境污染。

    五、本系实验室如发生实验室安全环保责任事故,本人承担相应责任,并在学校的年度考核中不得评优。

    六、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学院和系责任人各执一份。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书记、院长(签字):

    系 责 任 人 签 字:

    日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