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风采
国内名校

    彭凌欣

    发布时间:2018-05-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彭凌欣:“跑赢昨天的自己”

    主角介绍

    彭凌欣

    14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

    个人荣誉:

    2015年度FMG奖励金

    钢联物流奖励金和优秀学生奖

    2016-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

    2015-2016学年优秀学生

    2015-2016学年优秀团员

    2016-2017学年优秀学生

    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模竞赛H奖

    中南大学2017年第八届环新校区长跑比赛个人赛女子组第一名

    2016New Balance校园路跑接力赛华南赛区第一名

    2017New Balance校园路跑接力赛华南赛区第一名

    Q:资小生 A: 彭凌欣

    访谈进行中……

    所谓的天赋,不过是付出的每天

    Q:相较于其他体育项目,长跑更能消磨参与者的耐性,也就更显得艰难和枯燥。学姐为什么会选择长跑作为自己的爱好,是一直很喜欢长跑吗?

    A:长跑可以说是给了我一份信心,一份力量。接触长跑是在小学六年级的800米比赛,让我第一次感觉到了我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特长。支撑着自己去坚持的也有一份是不愿辜负别人期望的责任。小时候个子不高的我偏偏得到了体育老师的青睐,最喜欢的老师给了我对最特殊的信任,让长跑变成了我很想要去珍惜的“天赋”。

    这几年间也会有放弃的冲动,但每每在运动会上看到熟悉的操场,就意识到它是我不能够放下的一部分。

    到了大学以后更多的是想去挑战自己。努力不断的去做到更好,这也是为了给自己的付出,追求一个肯定和认可吧。喜欢长跑,是喜欢跑步时候的状态、喜欢跑步时的自己、喜欢跑步时候结交的朋友。很多时候,跑步能够给我很大的信心,让我能以更好的状态去对待

    与己为伴 ,踽踽独行

    Q:相较于以往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学姐觉得如今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样的特点和困难呢?

    A:大学的迷人之处在于,你能拥有独立的空间和自由的时间。但是相对的,你也会感觉到孤独,这是很客观的。大学前,我们之间可以说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高考),彼此间相互鼓励,相互帮助。

    但是上了大学就不一样了,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彼此间的三观、目标、规划都会有所差异,一开始就遇到一个志同道合的人还是蛮难的。

    去独立的过程中,就会产生一种孤独感。这其实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自己和自己独处。好好的去思考一些问题,去认识一下自己、去了解自己、去思考一下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东西。这也是为什么说要有目标,有规划,是要给自己一个努力的方向。我们要学会享受孤独,在这个过程中要去给自己培养一个兴趣,增强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去更好的度过大学的迷茫期。

    朝花夕拾,晨光夕忆

    Q:大学四年光阴荏苒,日月如梭。在这中南的日子里,学姐有没有留念的瞬间或者难忘的经历呢?

    A:长跑真的在我大学四年间占了很重的分量,也给了我许多蛮深刻的回忆。记得那年校园助跑华南区的比赛,我们所有人迎着冲刺的选手,守在最后的终点线,等着当时我们最后一班的选手。就在他冲破终点线的那一刻,大家把他围成一个圈,紧紧的抱在一起,那个瞬间我印象太深刻了,真的很难忘。

    除了跑步之外,还在大学期间做了两年半的学工办助理。加入学工办真的让我收获了很多。工作的性质是必须要去和老师进行交流的,这就锻炼了自己接触老师,接触他人的能力。真的感到很幸运,我遇到了一个很好的团队,学长学姐们都特别好,让我感到那里真的是一个很值得呆的地方。另外可以说学工办的工作给了我一个去做一些事情的机会,能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得越多,越想学的多

    Q:新春之后的这个学期应该是学姐在中南本科的最后一个学期了,即将面临毕业。学姐是怎么看待自己的大学生活的,对于毕业之后的未来又想怎么发展呢?

    A:于我而言,大学期间的目标还是很明确的,就是要去读研究生。可以说这个目标贯穿了我的整个大学学习。为了这个目标我也做出了很多努力,最终保研到了自己很心仪的学校,算是实现了自己的目标。

    去概括自己的大学生活,就是在努力奔跑,有成长,有收获,也一直很幸运。幸运的我遇到了一群能包容自己的朋友,一群可爱的人。缘分是很巧的,有的时候就这么碰见了。他们在我的大学生活里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我真的格外地珍惜。

    未来还是希望自己能够专注于学习,坚持跑步,不断地充实自己。希望凡事可以尽到自己的努力,做到问心无悔。给未来的自己一句话,不畏将来,不念过往。

    彭凌欣.docx